抹茶面包卷

【瞳耀】白sir重走追妻路1 被伤害的小猫咪


非ABO生子,展小猫怀孕啦
分手与复合
白羽瞳的99次追爱


1、被伤害的小猫咪


一阵忽然的眩晕。
展耀身子一晃,赶紧扶住桌子站直身体。

他混乱地摇摇脑袋,只觉得一阵阵耳鸣。

“……不用这样吧?”白羽瞳冷淡的声音像针一样刺进来,“我已经答应帮你瞒下来了,还摆出这幅凄惨的姿态做什么。”
什么意思?
展耀茫然地看着白羽瞳,他不明白——这是怎么——小白?

白羽瞳看上去很不耐烦,把手里的文件重重拍在桌上:“我说过了,催眠这回事就当没看到,至于其他的你好自为之。”

哦,想起来了,上一个案子里,他在情急之下擅自催眠了嫌疑人,虽然的确取得了重要线索,可……
可什么来着?小白为什么会摆出这样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他不明白。

展耀匆匆抓住了正欲离开的白羽瞳,他得搞清楚。
“小白——”
“放手!”白羽瞳一把甩开他的手,展耀毫无防备,踉跄地后退一步,侧腰重重撞上桌角,发出一声巨响。

他吃惊地看着白羽瞳,几乎无法做出反应。

“我们已经分手了,展耀。”



白炽灯廉价惨淡的光落下来,映在白羽瞳雕塑般完美又漠然的面孔上。
他看了眼面色惨白的展耀,似乎想要说什么,但最终也没有开口。
他转身大步离开,没有回头。

腰部的剧痛爆发出来,让展耀不得不弯下腰才能压抑。

他们分手了?等等,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分手了?
可是,可是他还没有告诉过小白,他已经——

一阵忽然的眩晕。

他已经怀孕了啊。



消毒水的气息弥漫在咽喉间,令他忍不住想吐。
白驰看他状态不好,自告奋勇送他来了医院,展耀虽然很相信白驰,但不想让他知道这么私密的事,只拜托他在医院门口等着。
从踏入医院那一刻他的头晕好像就加重了,只机械地挂号分诊,木偶般僵硬地来到医生面前。
“对,今天不小心撞到的,想问问这会有什么影响吗?”他安静地垂下眼睛,浓密的睫毛卷曲着,如同一道屏障,隔绝了所有伤害。
“从症状来看不严重,保险起见,还是去做个B超吧。孩子月份很小,要当心才是。”头发斑白的老医生谴责又关切地看了他一眼,“怎么不好好保护自己呢,孩子的爸爸在哪,我有些注意事项要说。”

孩子的爸爸吗……他恍惚间想到白羽瞳飞扬的笑脸,他们恋爱时的甜蜜和殷勤。

“不用了,医生……这个孩子,现在还可以打掉吗?”


见惯了世情的老医生皱起眉,眼前这个苍白俊秀的年轻人正抿着毫无血色的唇,倔强地垂着眼睛。
“怎么,和他吵架了?闹得挺大?”老医生放低了声音,他很喜欢这个年轻人,劝告地问,“吵架归吵架,怀孕这么重要的事可不能随便任性。”
展耀摇了摇头:“不是吵架的问题……医生,我们已经分手了。”
“那他知道你怀孕了吗?”

展耀骤然失语。

“你看……”老医生叹了口气,“这也是他的孩子啊,你什么都不说就下决定,至少要让他知道才行吧?”



展耀浑浑噩噩地步出医院,呼吸着马路夹杂着汽油与烟尘气息的空气,反倒觉得脑子更清明了些。
如果告诉了白羽瞳,会怎么样呢。
虽然他们已经分手了,可是白羽瞳素来是个极有责任心的人,如果他知道展耀怀孕了,绝对不会再像今天那样绝情地离开。

他犹豫起来。

在这场感情中,展耀通常不是那个主动追逐的人,他不惯于强求。
他伸手按在自己小腹,试图感受到那里有个微小生命的证据。
那是一个活着的生命,却又如此脆弱,完完全全依赖着自己,生死存亡全在一念之间。

也许告诉白羽瞳会好些……至少,他有知道的权力。

这样想着倒也轻松一些,他轻轻咬住嘴唇,重新上了白驰的车。
“回SCI吧。”


SCI。
“展博士?你不是请假了吗!”王韶大吃一惊地站起来。
“事情解决就回来了,正好还有些资料要看。”展耀冲他笑一笑。
“可我以为——”王韶急得抓耳挠腮,拼命地给展耀身边的白驰使眼色,“大家都以为你下午不来了,白sir他,他也不知道怎么就,哎呀反正——”
马韩重重捅了他一下。

展耀心中升出些不好的预感,压抑着焦躁的心情勉强温言到:“怎么了,羽瞳他做什么了吗?”

马韩尴尬地咳嗽了一声,指了指紧闭着门的办公室。
展耀转过头。

办公室的门刚好打开。
白羽瞳带着几乎称得上灿烂的笑容从门里走出来,那种从无忧无虑莽莽撞撞的少年时光奔涌而来的笑容,带着无尽青春的气息。
展耀已经好久没见过他这么笑了。
他顾不上马韩未尽的话语,急切地向前走了一步,唇角扬起一个犹豫而试探的弧度,仿佛一颗种子悄悄地发了芽,挣扎着冒出地面,却不知道外面究竟是开春的阳光还是萧瑟的北风。
他向前走了一步,视线扬起又沉下——

“我很少有这么愉快的经历。”
白羽瞳根本没有看他,而是绅士地扶着门,等待身后的女士走出来,语气是那么真挚。
那位美丽的女士虚虚按着帽子,笑容明艳,仿佛有侵略性的光芒从一颦一笑间盛放。

展耀的视线落在白羽瞳的手上,表情凝结在一个未完成的笑上,他一时说不出话来——
白羽瞳正牵着她的手。



展耀不记得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他勉强对满面担心的组员笑了,又被白羽瞳介绍给了那位范小姐,他好像礼貌地称赞了些什么,把范小姐逗得前仰后合。然后白羽瞳和范小姐结伴离开,蒋翎生气地摔了抱枕……在为他打抱不平吗?他不记得了。
他觉得头晕。
随后是寒冷。

周围是一片无穷无尽的、空旷的蓝。
他仿佛被冰凉的海水淹没,无法呼吸,无法呼吸。
咸涩的海水从他的鼻腔中灌入,让他的肺火辣辣地剧痛起来。
刺骨的寒冷。


直到此时此刻,某种延迟的真相才可怕地拥有了真实感,迟钝地爆发出撕裂的剧痛。
白羽瞳和他分手了。
而他到现在才真正意识到。


tbc

评论(100)

热度(1941)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