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面包卷

【瞳耀】听说我被怀孕了8 尾声+后记


8、尾声

这正是个万事安稳,百无聊赖的午后。

暮春的阳光软软地撒下来,把人烤得热烘烘的,像块刚出炉的面包。
白驰枕着几本书趴在沙发上,睡得鼻子眼睛都皱在一起,好像做了一个诡异又可怕的梦。
落地窗没有关,不远的花树正开至花期将过,柔和的风自深街巷角而来,将那些纷纷落落的淡粉色花瓣一卷,穿过窗格向白驰吹去。
白驰尚在梦中,也感到一阵细微的痒意,更合着古怪的梦境,哼哼唧唧地说起来梦话。
风没有理他,穿过了客厅,穿过沙发,向对面的窗户、以及更远的远方奔流。

一只手伸过来,轻巧地摘掉一片落在白驰脸颊的花瓣。
赵祯盘腿坐在地毯上,在这个时间都放慢脚步的春日午后,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想,只懒洋洋地盯着白驰的睡脸发呆。
过了好一会儿,白驰的眉毛松开了。好像终于从怪梦里逃脱,他昏昏沉沉地翻了个身,扑通一下从沙发上滚了下来。
赵祯被吓了一跳,急急忙忙地扑过去接,和白驰一起摔在厚厚的地毯上。而白驰居然还没醒,砸吧着嘴又沉进了另一个梦——这次想必该是个好梦啦。

一朵粉色的落花,飘飘荡荡地落在刚刚被白驰枕着睡觉的那本书上——《总裁重走追妻路:虐恋男妻带球跑》



展耀是被一通电话吵醒的。
他盯着天花板好一会,才聚集起伸手的力气,抓过手机。

“猫?”白羽瞳那边的声音起伏不定,好像他正在哪里奔跑一样。
“唔……小白啊,怎么啦?”他的声音困倦,带着刚睡醒的沙哑和低回。
白羽瞳那边的声音顿了顿:“你才醒?”
“嗯。”展耀打了个哈欠。
“那你还……记得吗,刚刚那个梦?”

梦。
凌乱纷杂的意象,好像有许多古怪的色块和让人恼火的斑点,但最终有什么美好的东西发生了——
啊,他想起来了。

“就……之前说得话都是认真的,我就想问问……”白羽瞳平生第一次结巴了起来,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要告白吗?还是需要再额外剖白一场?他应该用问句吗,还是只要表露自己的感情就好?
他刚刚是不是说了“我就想问问”?这是什么差劲的开头!听上去太奇怪了吧。
他急得张口结舌,不假思索地将脑子里最先浮出来的一句话推了出去:“你喜欢杜蕾斯还是杰士邦?”

“……”
“……”

完了。
这句话可以入选“听见这种告白方法就让他滚蛋吧”榜单前十了。
现在跟展耀说他刚刚是被人绑架了还来得及吗?

“杜蕾斯超薄螺纹。”展耀镇静地说,啪地挂了电话。
只听他的声音,你绝对猜不到他的脸有多红。



展耀站在院子里,抬头望去。
白羽瞳大概是一路狂奔来的,连绕几百米从正门进来的工夫都忍不了,直接攀着院边那棵雪白的花树翻到了墙上。
那些竭尽全力盛放的花被拉扯了一下,扑簌簌地下起了花雨,白羽瞳落了满头满脸雪白的花瓣,孩子气地胡乱抹了把脸,站在墙头苔绿的瓦片上,气喘吁吁地看着展耀,眼睛亮得像星星。
蜂蝶嗡嗡闹闹地围着他。

何方仲子逾我墙?

展耀抿不住嘴了,他只觉得自己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越来越明亮。
他冲着白羽瞳张开了胳膊。

白羽瞳从墙上扑下来的时候,仿佛一颗雪白的流星,带着落花和身披的阳光,满满当当、严丝合缝地扣进了展耀怀里。

展耀的下巴压在白羽瞳裸露的脖颈上,嘴唇似有似无地摩擦。他带着明知故问的笑意,又混了一点软绵绵的委屈:
“我不闹,那你还亲我吗?”


这正是个万事安稳,趣意盎然的午后。


起风了。

end




后记和解密我删掉啦,请左滑看iris姑娘的长评,内有分析,基本全对。我好爱她,我的心之友




评论(55)

热度(123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