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面包卷

【文评】 长评《听说我被怀孕了》(瞳耀)

谢谢长评www 要说我个人看法的话,任何梗的存在都是合理的,没有什么天雷梗是写不出好文的

不过虽然有很多想表达的东西,根源还是想要讲一个故事www
希望瞳耀总能这么,意气风发走在自己想要走的路上

梅骨头:

我是被摘要简介,包括第一章前一部分无数次赶客的真香群众之一,同时也被另一个标题无数次撩得心痒难耐晕头转向。


这篇文和我们的小谜有着类似的魔性真香磁场,我很喜欢。


坦白地讲,对于我来说,这篇文的阅读体验与严格意义上的真香不太符合。


我并不为之前的错过感到抱歉,因为确信我只是略过而不曾在心中鄙薄过这个标题或者简介或者开头几段或其他一些大家心知肚明的东西。这么说倒不是为了标榜自己的宽容或教养,那种感觉怎么说呢,就好比换台时看到了新闻联播,正常情况下只会毫无波澜地再按一下换台键而不会有什么其他……(哦不,夹带私货是不对的快停下你这个笨蛋)。


我更乐意承认我是如何为这个延后的相逢欢欣鼓舞喜不自胜。其实在瞳耀标签里的我对于所谓OOC有着比平均时更加宽容的忍耐,毕竟从七侠五义自身略有些尴尬的集合体原著到雅大的SCI小说原著到剧版的再创作都充满了各种一言难尽的大大小小可忍或不可忍的OOC。


然而吸引我们六七千个兄弟(或许?)姐妹聚集在这里的,私以为,应该是那不会被各种奇异的缺点所遮掩的,属于文艺作品最核心的那种触动人心的魅力。


其实就连狗血虐心带球这情节,在它第一次被某个不知名地方不知名的作者笔下被创造的时刻,也是散发着艺术的光芒的,这种力量可以被无数前赴后继的拙劣模仿者和可怕的受众群体证明;


甚至所谓男人怀孕这种匪夷所思天雷巨梗客观上并不一定比变形记更加天马行空,甚至可能在若干年被被医学的发展彻底抹消其被人嘲笑的客观基础。


会让我避之不及的并不是这些所谓雷梗与烂梗本身,而是其后所代表着的来自创作者的懒惰与不负责任,和来自读者或观众缺乏自省的放纵。


就比如是一杯加了柠檬的肥宅快乐水,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或者不必勉强自己划清界限,但至少要知道这个东西,并不是一个什么特别棒的存在。


评论框超过400字发同,我也找不到哪里有可发到原作文下长评,只好冒昧地 @lemon tower 给您看到,也不知能否成功。


深受感触,不吐不快。


敬上。

评论(2)

热度(27)